由于南京疫情的緊張,各地人民再次配合國家進行一系列的保護措施:少出門、戴口罩、做核酸、打疫苗……志愿者也是采取了比較穩妥的線上方式進行教學。說是教學,但這一次更像是交流會。  按志愿者所述,本次活動主要為兩代青年的互相幫助提升,本身在活動中就安排了一些志愿宣傳和中華歷史的不算學業幫扶的交流會。這一次在征得了孩子的同意后,志愿者打算給孩子講一些疫情中的故事和自己團隊以往的志愿服務經歷。  線上教學的方式雖然說是可以實現零距離,但是步驟卻有些繁瑣,它遠不及當面教學來得貼切。深思熟慮以后,志愿者決定用PPT來進行這一次的交流,他提前搜集好資料,進行PPT的制作。  制作完成后,便是這一次的交流。孩子可能也沒有接觸過線上交流這一類的,明顯是有些木訥,進行了一些調整后,這一次活動便開始了。疫情中的名人們:鐘南山、李蘭娟、王辰……被一個個講述,火神山醫院也沒有落下,還有涉及到之前類似的肺鼠疫事件。  疫情是讓大家都深有感觸的,但是對于孩子來說可能沒有那么明顯,對此志愿者還準備了志愿服務隊中成員在無錫市為大家默默付出的照片:圖書館、火車站、社區……看著一份份紅馬甲黃馬甲的身影,孩子深有感觸,等他長大一些,他也要盡己所能幫助別人。這是他的承諾,也是這次交流會的最好答卷。  希望中國新青年一步步成長,在風雨中尋求新生,永不停下奮斗的腳步,為國家、為人民、為自己!(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無錫商業職業技術學院旅游管理學院  蔡睿 +10我喜歡

原創 若塵    姑姑生病了,在醫院治病,她只有一個女兒,而且懷孕了。 我這一周每個晚上,在醫院里照顧姑姑。   醫院里,什么樣的病人都有:男的,女的,老的,小的,胖的,瘦的,丑的,美的,還有幾個女病人,長的很美,也很年輕。真沒有想到,美女也會生病。   在病魔面前,所有人都是平等,不會因為你長的好看,長的美就不去找你。   醫院是一個不錯的地方,相對于官場和商場,這里還是很平等。   醫生不會因為你有權或者有錢,而對你多加照顧,只會針對病情做相應的治療。不這么做好像也沒有別的辦法。   在醫院里,最忙的是護士。給病人打針,輸液,配藥,送藥,病人出現任何情況都會先找到她們,還要經常處理病人家屬提出的各種問題。在醫院呆了一周,沒有見到一個護士玩手機的,她們都是腳不沾的忙。   護士對病人態度都是一樣的,可能是因為在醫院,每個病人都穿著病號服,人不再分三六九等了。   每天早上都去打飯,打飯時,服務人員對所有人也是平等的,不會給任何一個人多打,或者少打,可能這里沒有她的親戚。   醫院里最亂的地方,是坐電梯的地方,雖然有好幾個電梯司機,但秩序還是不好。在這里,每個人都非常著急,特別是上下電梯的時候,上電梯的時候怕擠不上去,還情有可原,下電梯的時候也是往外面擠,難要怕電梯司機會把他鎖到里面,實在想不通。   喜歡著急擠電梯的人,多是一些老人,看來毛主席時代的素質教育搞的不好。 相對于平等,我們會失去一定的自由。   一個天秤,一邊放著平等,一邊放著自由,那一邊重了,都是從另一邊偷走了重量。   在醫院里,我們得到了醫生和護士的平等對待,卻只能穿病號服,失去穿別的衣服的自由。   在社會上,我們有穿各種衣服的自由,卻要忍受由衣著不同,帶來的社會分層。 +10我喜歡

我很少認為自己優秀。   小時候是學不會哭泣、賣乖、懂事,得不到大人的夸贊和獎賞;長大一些讀書又不夠好,不善交際,老師和同學很少關注自己;總算跌跌撞撞地找到以后要走的路,在決定努力寫作的時候,又發現在做這件事并且有才華的人多如過江之鯽。時間讓我認識到,我是一個不漂亮、不苗條、不富有、缺少天分和文字直覺的人。   跟現在的朋友聊起小時候的事,她說小時候覺得自己非常特別,一定和別人不一樣。她認為自己的身體里沒有器官,是獨立而不同的個體,但有次生病需要照X光,她在醫院里看著片子非常失落,因為她發現自己與其他人沒有什么不同,相同的構造,相同的器官。她第一次體會到沮喪這樣高端的感覺。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歷,有許多讓現在的自己發笑的想法,并認為當時的自己幼稚且荒唐。   曾經的我認為現實中有嫦娥,她可以幫我完成暑假作業;認為我在晨讀時間隨機哼出的歌詞,可以紅遍中國;認為自己擁有稀缺的血液,能夠拯救世界;認為我手背上心形的粉色胎記,是上一輩子留下的記號;認為有其他平行空間,生活在那個世界的人可以看到我,諸如此類。   當然,隨著長大我發現這些認為統統不成立。有一段時間我非常不開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因為跟想象中的“我”比起來,自己實在太平凡太普通了。我很生氣,生氣我怎么能是這個樣子!(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這個發現是不是有些殘酷?   但,這個世界上也有奮起直追、笨鳥先飛、大器晚成等成語。有27歲才正式學畫,到56歲名聲大震的齊白石;有47歲才打算揭竿而起,55歲建立大漢王朝的劉邦;有65歲才出版第一本書的作家勞拉·英格爾斯·懷德。我不知道他們小的時候是如何看待自己和世界的,至少,后來他們知道了平凡的自己,可以努力改變,并做一些不平凡的事情。   人不能一直停留在想象,這樣十分消耗比高原氧氣還稀薄的自信。一旦失去自信,在不知創造并且懷疑自己的情況下,人很容易窒息。會被平凡的生活扼住脖子,透不過氣,然后放棄掙扎的能力。   我慢慢地放過自己,了解自己沒有超凡的能力。接納這樣的自己,去盡力改變思想不夠成熟、寫作技能宛如新生嬰兒的自己。   時間讓人的身體成熟,但也帶來思想的空虛。身體像一件單薄的容器,經不起敲擊,很容易破碎。思想如鋼鐵、石塊、泥沙,每增加一些知識,就像在容器里投入一些貼補壁面的材料,慢慢地,軀體和思想相稱,才能變得堅不可摧。(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但如果不將皮囊中填入實質的內容,放縱思想的空虛,人一旦遇見現實鋒利的針尖,皮囊就會被扎破,空虛如風飄散,身體將變成萎縮而干癟的氣球。   我知道自己需要鋼鐵、磚塊和泥沙,所以在不斷修煉著。   關于想讀的書、想鍛煉的身體、想變得更漂亮的外表、想獲得讀者認可的心情、想寫出精彩內容的才華……對于這些追求,我一刻也沒停止過。但偶爾也因疲憊懈怠讀書,因懶惰而放松健身,因妥協于平凡的眉眼而不去打扮,因一些忽略和批評而拒絕接受,因不曾得到天賦的垂青而異常失落,這些瞬間,是阻礙我的沼澤、沙漠、鴻溝或懸崖,我曾停在它們前面,因為害怕陷入危險,可是有什么比平庸更危險呢?   我拒絕平庸的方式有些土氣,是出走、讀書和抗拒融入平淡的生活。確切地說是思想上抗拒融入平淡的生活。   我在努力變成一個有趣的人。當內心出現懊惱、煩躁、猶疑、憤怒的時候,我都勸告自己,不要這樣,生活還有許多有意思的事情需要去做。   煩躁就坐下來看風景,疲憊就停下來聽音樂,孤獨就讀治愈的故事,憤怒就換上衣褲去奔跑發泄。把每一天的經歷都仔細感受,發呆、快走、被碰撞、受委屈、同情生病的虛弱者、愛慕漂亮的明星、期待一場愉快或悲傷的戀情,這些都是我在做的事。   我希望時間能帶來真正的成長,而不是每年更改的數字。   接納自己的普通,讓努力的自己和現在不夠優秀的自己和解吧。 +10我喜歡

【小小說】王海/二鐵梅的婚事     王 海               于春蘭是打狼溝的美人兒,楊柳細腰豐乳肥臀唇紅齒白,眼睛放電發光,嗓音好特別好,清澈甜潤嘹亮,她站在家門口喊雞罵狗,能傳二三里遠。她最拿手的就是唱“奶奶你聽我說”,人們便叫她“二鐵梅”。她十八歲那年,參加全公社文藝匯演,一曲《紅梅贊》贏得滿堂彩。公社姚書記找她談話,保送她到烏蘭牧騎當專業演員,服從領導安排,肯定能混個一官半職。二鐵梅回家跟爹娘說:“姚書記話說得云山霧罩,我怕不小心壞了名聲跌了跟頭......”二鐵梅爹用力的吸了一口煙,低著頭慢慢悠悠說:“我閨女眼睛雪亮,姚書記腦子太花花,一步仨謊咱全家人加在一起,都玩不過他。本本分分當莊稼人,過平平常常日子,窮也好富也好,心里面坦然。”         老支書陳八畝認準二鐵梅是把好手,在莊稼地摸爬滾打把人瞎了。打狼溝大隊大人口多雜事多,寫寫算算,跑跑顛顛也得個好人,便讓她當婦女隊長,給陳書記打下手。二鐵梅騎著鳳凰自行車,各個小隊來回轉,家家戶戶來回串。誰家媳婦啥時做月子,那個老人得了啥樣毛病,誰家兒子啥時結婚,妯娌吵架,爭風吃醋這些大事、小事、閑事、淡事,她管理的嚴實合縫滴水不漏。人們豎大拇指“二鐵梅,就是打狼溝的穆桂英。”         鎮武裝部張部長兒子張來寶愣把二鐵梅攔在簸箕溝門,抱住她后腰霸王硬上弓,兩人上演了全武行。二鐵梅咬牙瞪眼,飛起一腳踢在張來寶的蛋子上,鬼哭狼嚎翻身打滾。鐵塔一樣的張來寶,永遠喪失了男人的威武。         二鐵梅怒踢張來寶美名遠揚。一家女百家問,于家的門檻,都被媒人給踏破了。給二鐵梅介紹的對象,有包鋼技術員、沈陽鐵路局工人、大慶石油工人、政府干部、中學老師.....二鐵梅笑迎八方客,沏茶倒水,糖果瓜子,點煙斟酒,好說好散。日子像流水,嘩嘩啦啦往前流,不知不覺,二鐵梅由蹦蹦跳跳的小姑娘,一晃成了二十六七的老姑娘了。跟她仿上仿下的姐妹兒,有的都是兩三個孩子的媽媽了。可是她卻當上了女光棍司令。二鐵梅成了爹媽咋也解不開的愁疙瘩,二鐵梅媽坐在春凳上納鞋底唉聲嘆氣對二鐵梅爹說:“這死妮子也不知咋想的,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也不知要找個啥樣對象。”二鐵梅爹心里也不是滋味,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可是千古不變的規矩,這死妮子笑嘻嘻的不為所動,還真沒啥好法子。他苦悶而又無可奈何說:“如今咱閨女翅膀硬了,咱管不了,愛咋就咋,何必閑吃蘿卜淡操心。”         打狼溝大人小孩瞪大眼睛,盯著二鐵梅看她究竟要找個啥樣女婿。光滑水靈的二鐵梅居然跟老實巴交尖嘴猴腮的朱鵬對上眼兒了。朱鵬家里窮得叮當亂響,瘸爹啞巴媽,武大郎賣豆腐人熊貨孬。二鐵梅爹跟二鐵梅拍桌子瞪眼摔盆砸碗,進行電閃雷鳴聲討:“你個死女子,嫁誰我都沒意見,你咋偏偏嫁朱鵬。爹娘一對熊包蛋,窮得就差光腚了。只要我有這口氣,就不能讓你胡折騰。”二鐵梅把爹當小孩哄“爹,朱鵬啥人我啥人,一個天鵝一個癩蛤蟆,我嫁朱鵬豈不是吃錯藥了。”二鐵梅爹摸摸腦門想想也是,俺閨女人中龍鳳,豈能看上土鱉朱鵬。         朱鵬種三十畝地甜菜。深翻地,秋施肥,紙筒育秧,大壟高臺.....全是狗長犄角羊(洋)式。打狼溝的老莊稼把式,對朱鵬連連搖頭“朱鵬那小子根本就不會營務莊稼,他是二傻子打把式傻詐,碟子扎猛子不知深淺,他現在窮歡樂,有他哭鼻子那天。”         農歷七月七,劉縣長到打狼溝,點名道姓見二鐵梅。李鄉長說,他在車上看見二鐵梅在甜菜地中耕除草。劉縣長跟二鐵梅握手:“鐵梅呀,婦女隊里的穆桂英。”劉縣長攥著朱鵬的手說:“你小子好福氣呀,攤上這么能干的媳婦,夫唱婦隨過一輩子好日子。你了不得呀,市里的專家都對你豎大拇指呀。只要好好經營土地,黃土也能變成金呀。”         劉縣長亂點鴛鴦譜,傳到二鐵梅老爹的耳朵里,他把牙咬得咯嘣咯嘣響,挺大個縣長咋能胡咧咧....朱鵬拎著酒大大方方踏進于家門檻,二鐵梅起茶倒水。二鐵梅老爹恨不得踢朱鵬一腳,劉縣長胡噙了一句話,他到當真了,這小鱉犢子不好好在尿盆里好好照照,你啥德行你配我家閨女嗎?朱鵬理背后有劉縣長撐腰膽兒也就壯了不少:“劉縣長當著大家伙的面說,我跟二鐵梅是天生一對打造一雙。我現在正大光明的提親。”爹眼珠子瞪得好像銅鈴鐺:“劉縣長,我呸!”二鐵梅媽想既然劉縣長保媒,咱還別扭個啥笑著說“劉縣長放下官架保媒,兩個孩子沒意見,咱還找哪門子別扭。”         二鐵梅吆喝朱鵬:“你杵在哪干啥,還不改口。”朱鵬拍拍胸脯氣壯山河的喊了聲“爸—媽—”二鐵梅爹用力拍拍腦門,該死的老伴一到關鍵時刻咋還叛變了,俺老于豈不成孤家寡人了,生米做成熟飯,無力回天便順水行舟,五味雜陳卻亮著嗓子說:“劉縣長都相中了,我還能有意見。”         打狼溝的那些春光棍們,看見二鐵梅和朱鵬出成雙進成對,好像喝了一壇子醋:“挺好的一顆白菜,讓豬給拱了。”   +10我喜歡


王秀定的優惠好物林旺恬的推薦評比好物24603陳仁杰的必買購物清單曾怡慧的評價心得
潘思婷的評價心得 李孟哲的推薦清單 佛坪的山谷與溪流 (2) (3)柯芳儀的評價心得 林曉茹的優質產品推薦16658 不要打架 (2) (3)王士豪的優惠好物75239 顏凱元的評價心得 曹洪玲:童年的早晨 (2)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79ey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